枫糖煎饼🍁

我都是嬷嬷了,你就饶了我吧😭

今天有一个小家伙突然造访了我,是在早晨,阳光正好从窗户透进我的房间的时候来的。

【笃笃笃】那样细小的像是用指甲一下又一下轻轻敲击玻璃的声音分去了原本在绘画的我的注意力。

我身体向窗户那里偏,眼睛有些试探地往外看,我没有看到什么,但是那样的声音还是持续着。

大概是角度问题吧。

这么想着我站起身来往窗边走过去,顺便一提,我原本是在床上支着腿当做桌子画画的。

我看到了有着尖利小嘴的一只我说不出品种的鸟,它正一下下地敲击着窗子。

是想进来吗?

我轻轻打开了窗,那只鸟儿向后跳了跳,又向前,之后就停住了。

我正想着它是不是不打算进来或者是害怕我的时候它又向前跳了跳,然后扑动双翅向我飞来,这本应该是很有童话气息的画面,但是我因为条件反射而向后两步,在鸟儿更靠近我的时候因为没注意而踩到之前掉到地上的衣服,一下子向后倒去,手里忘记放了的铅笔也因此从手中脱出去,在空中划过一个美丽的弧线后掉在了拖到地上的被子上。

我的样子一定是无比的狼狈可是那个小罪魁祸首还停到了我的身上,歪着小脑袋用着那黑豆子般的眼睛看着我,一副很无辜的样子。

我实在是无法对这个小家伙生气,只是叹了口气然后就挪了挪,在它感觉到动静而飞开后才站起身来。

“喂,你这家伙害得我摔了一跤...噗,哈哈哈哈。”我居然会和这么一个小鸟置气,一想到这个我就忍不住笑出来。

它停在了窗台,还是歪着脑袋看着我,但是不知为什么我觉得它在看人类迷惑行为。

“你为什么会到这儿来啊。”我走过去,伸出食指想碰一碰它,但是它躲开了,丝毫不给我面子。

“啾。”它像是在回答我,但是我听不懂鸟语也不能确定它听不听得懂人话。

和一只鸟对话我真是疯了,我又笑了出来,这一次它没有再歪头看我,而是冷酷无情地用它的尖嘴戳了戳我的食指,别说,有点小痛。

因为不知道为什么它会在这里也不可能知道所以我在逗弄了它一下后就又回去画画了。

铅笔里的笔芯很争气的没有断掉,我没有再理它,任凭它在窗边跳来跳去,不管它突然飞过来,停在我的被子上。

它在中午我打算做点什么东西吃的时候叼走了我的最后一颗发夹然后飞走了。

后来我跟林小姐聊到这事时她告诉我今天下午也有一只鸟飞到她家窗台上,而且还衔着一个小发夹。

那是我的发夹,从她发过来的图片里可以看出来。

真是巧合啊。

【笃笃笃】

“它叼走了我的发绳。”林这么说。





————————

因为之前在《洛丽塔》里面看到亨以前的某天有一只鸟飞到他的窗台上,而那只鸟也飞到了他当时爱着的人的窗台上。所以就写了这么一篇。其实已经忘记那里的原话是什么了,说来惭愧,看了几年我还在一半徘徊。

cp是我和我家宝贝东fufu

评论

热度(2)